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成长从爱惜自己开始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9-05-20 20:21:51

济南二安心理治疗手记成长从爱惜自己开始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你爱惜自己吗?你会怎样爱惜自己与别人?真正的成长从爱惜自己开始,你只有爱自己才会爱别人,才能有爱,有同情心。

同情自己需要我们停下脚步,认可自身的遭遇。只要我们承认自己有过不好的遭遇,我们就被自身的痛苦打动。

有些时候我们会蒙蔽自身,关闭自己的痛苦经历,好像这些没有发生一样。更多的时候,我们无法承认自己所遭遇的痛苦。如果我们身陷困难或者窘迫的处境,很少有人会花时间退一步承认当时的艰难。

如果一个人失败了,或者在公开场合说错了话,如此的自我批评带来了我们更无法承认的痛苦。当我们说错话的时候,我们的脸会立刻尴尬的发烫。在那一刻,我们通常的反应是自我自责,而不会觉得自己需要关心,自己应该获得(自己的和他人的)同情。

每个人都会犯错,人生大抵如此。其实每个人都值得同情才是真理所在。作为生活于这个星球上具有意识的人类,其本身就具有内在的价值,同样也值得关爱。

我们无须争取同情,它是我们与生俱来的权利。作为人,我们具有思考和感受的能力,并且渴望幸福,所有这些都会让自我同情呼之欲出。

自我同情与自身健康和幸福的追求有关,它而会激发改善个人状况的积极主动的行为。自我同情并不意味着我的问题比你的更重要,它只是说明我们的问题也同样重要,值得关注。

也就是说,不要因过错和失败而自责,你反而可以利用痛苦的体验软化心肠,抛却那些让人气俀且遥不可及的完美期望,开启真实又持久。你所需要的仅仅是给予自已同情而已

给予自已无条件的关切和安慰,同时感受人们所有的体验,尽管困难依旧,我们却避免了恐惧、否定和疏离的袭扰。同时,自我同情还滋养了幸福和乐观的积极心态。

正是因为有自我同情的呵护,才让我们健康成长,让懂得感恩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一路风雨无阻。当焦灼得到同情的抚慰,是非也变得清晰可辨,它指引着我们奔向快乐的源泉。

在这触手可及的地方,我们拥有了获得长久以来深深渴望的温暖、支持和关爱的方法。借助对内心仁爱之源的叩问,对人类所共有的不完美处境的承认,我们开始获得更多的安全感、更深的融入感以及更为真实。

有的人有时候不知道自己何去何从,所以不断地向外寻找,试图通过别人的肯定和物质满足,来刷自己的存在感和价值感,不知道自己从哪里来、为什么成为今天的样子,所以,管不住自己的情绪、卸不下重重压力,不知道自己到哪里去,所以越努力越迷茫,时刻担心错过和失去些什么、担心未来会怎样。

这说明你是你从未真正了解过自己,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究竟是什么。所以才被未知、恐惧和不确定所动摇,乱了自己的节奏。更好地了解自己、读懂自己,从而走出焦虑,过更好的人生。

找出自己的内因  找到行为背后的内在因素,解决自己的问题,从而避免更多的痛苦和遗憾。

给自己定位  找准位置,更好的发展自己、发展关系、发展事业。

看清了问题背后的原因,你和外界的所有关系,其实都是你自己和自己的过去、现在以及未来的关系。解决好与自己的关系,关于成长、发展的问题也会迎刃而解。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