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上了年纪才知道,爱不爱是其次,相处不累最重要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3-14 15:50:58
     某晚回家吃饭,父亲抽着烟喝着酒和我闲聊,老妈煮完高压锅冒着热气哼鸣,朝老爸看了一眼,老爸自然而然地熄灭烟,拿出手套戴上,将高压锅搬过来倒出其中的花生,又放回去,老妈拿起去洗,老爸坐回来,点燃剩下的烟继续和我闲聊。中途两人不发一言,一气呵成。
 
突然间我感觉家里散发出一种特别舒服的氛围,令我全身说不出柔和。
 
我笑道:什么时候开始你们老两口这么有默契了?
 
老爸笑笑:年纪大了,才知道做夫妻真正需要的是不累。两个人要在一起长时间生活,爱不爱的都是其次,相处不累才是最重要的。毕竟生活都是柴米油盐,简简单单去完成才是最重要的。
 
我若有所思,戏谑道:哟,老爸你悟道了哈。
 
老爸喝了口酒:可惜明白得太晚,跟你妈吵了大半辈子架了,想想以前真的不应该
 
 
 
 
 
 
 
之前看到仍在日本的某位好友的微博:今晚最后一班电车,上来一对年轻情侣,长得普普通通,手拉着手,两人走到只有一个人能坐的空座前,没说话,开始默契地石头剪子布,女孩输了,男孩露出得意的笑容,把女孩按在座位上。女孩甜蜜地看着男孩笑着,接过男孩的包,男孩一手拉环一手牵过女生的手。全程无声,却暖在心头。
 
我反复看了好几遍,在脑海中产生电影般的镜头好画面,满满的柔和与温暖。
 
 
 
 
这世上有些人谈恋爱的方式让人觉得恋爱真是美好治愈啊
 
 
 
 
而相反还有很多情侣每次看到脑海中都是:fuck,这对狗男女又来了……
 
我想到身边好多分分合合,爱得死去火来的痴男怨女们。总是把爱情放在嘴上,不管时间地点总是腻得渗人。不但希望对方用语言,用行动,用礼物来证明,更是认为自己是如此投入在一份感情,如此深情。好像分分秒秒离不开爱。
 
在一起的时候你侬我侬,而分开后独处那一刻却又突然如释重负。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