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当婚姻里只剩下“爱过”,你为何还未离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5-09 10:42:13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指出光有爱真的够了吗?经常听到有人把“可我爱他/她啊”挂在嘴上,尽管他们的婚姻中可能有伤害,有虐待,或者不健康。出于一些错误的原因,他们会选择留守这段婚姻,舍弃有时对他们来说特别难,要比表面看起来复杂得多。人们选择留守不健康的婚姻,原因有很多。下文解释了其中的一部分。

  留守不健康的婚姻可能出于以下原因

 

  □ 依靠或相互依赖

  有些人在经济上依赖另一半,觉得没钱就过不了奢华的生活,或者干脆认为自己没办法自立。

  有些人尽管受虐待或婚姻不美满也不离开,原因是对方能提供奢靡的生活。能去高端商店购物或买名牌感觉是爽,但前提得是你对这一切的热衷超过配偶的极品程度。还有人觉得离开配偶自己没地儿可去,这种无助的感觉在要做出留守决定的当口尤其强烈。

  □ 认为受虐是正常的

  有些人在经常出现虐待的环境中长大,意识不到自己的婚姻不正常。

  □ 自卑

  配偶长期的虐待和打击,可能会让自卑的人觉得遭受虐待打骂都是自己的原因。

  □ 怀孕或抚养孩子

  有些人留恋不健康的婚姻,是因为觉得自己怀孕了,或者觉得必须让孩子在完整的家庭中长大。施虐配偶可能还会威胁说,一旦离婚,就不让他们见孩子。

  □ 期待改变

  有人留守不健康的婚姻,是因为配偶答应他们自己会改过,而他们也幻想配偶最终真地会改。

  □ 宁愿凑合也不想孤单一人

  有些人宁愿凑合也不愿单过,觉得单过很可怕,跟谁过都胜过一个人过。

  Wendy Walsh博士在其《走还是留:好人为什么要死守糟糕的婚姻?》中提到:“在害怕单过的人看来,糟糕的婚姻可以忍受。他们还会曲解将来的生活,把单过的日子想象得比实际情况要可怕得多。”

  □ 对方对我还行

  有些人会觉得自己的施虐型配偶“对我还行”。他们觉得自己不配有更好的人选。在配偶的灌输下,他们已经相信:没人会像配偶那样爱他们;配偶只爱他们,连“缺点”都爱;他们对别人来说不够优秀。

  □ 认知的不一致

  认知的不一致是指我们会对自己的行为振振有辞,永远不会认为自己有错。

  人们难以摆脱糟糕的婚姻,是因为这等于承认自己的婚姻长久以来一直不美满,承认自己的婚姻是个错误。如果无法接受并承认自己的婚姻有问题,就仍然会对自己目前对这段婚姻的坚持找借口。

  □ 个人需求

  不能在自我价值问题上做让步,这一点很重要。要弄清楚自己的需求以及如何才能幸福。要坚持自己的需求,找到足够的自信,跨出那个不美满的围城。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