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是什么在影响你的社交?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8-06-21 20:30:00

 济南二安心理文心荟萃是什么在影响你的社交?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在社交场合有些人表现很活跃,有些人总是会莫名其妙的害怕社交,对社交有一种恐惧感。其实害怕社交的人源于内在心理在起作用。

1性格孤傲 影响社交恐惧症首要因素可能跟自身性格有关,有些人可能出身环境就比较孤僻,所以导致不喜社交。有一个来访者讲述自己小时候被关在楼上,因为爸爸妈妈要上班,自己的就只好窝在家里,也没有人陪她玩,陪伴她的只有玩具。这样她慢慢习惯了这种生活方式,在成人后,她也不喜欢社交,总是觉得一个人清净挺好。这种是典型属于环境影响的孤僻心理。还有些人有自傲的心理,他们是属于不屑于与他人社交,他们比较高估自己,又有自己所喜欢的事情,在这种情况下,他们感受不到社交的快乐,也逐步拒绝社交。

2恐惧 害怕社交的人,还有一种心理源于内在恐惧。他们在社交的时候,会不由自主地感受到害怕和拘束,很多时候会语无伦次,手足无措。这种心理是源于社交的时候对他人有过多联想。这种恐惧有可能是曾经遇到过多的恐吓情绪,比如我们从小听过的关于大灰狼的故事,外面坏人很多啊,一旦涉及这方面的情绪较多,那么对于这些人来说,都有可能造成不必要的心理负担,以致于社交就自然而然会有很多不安全因素考虑在内了。如果我们想要从这种负面情绪中跳出来,那么多去认识生活中美好的人与美好的事很多人,多与积极向上的人在一起,我们的恐惧心理就会逐步消除。

3自卑看不到自己价值,还有一种不喜欢社交是内在的自卑。自卑心理则是源于在人际关系中感受到自我失败的体验多,感觉到自己一无是处。对自己缺乏信心,所以会缺乏社交的勇气。自卑心理是影响社交正常交往的一个很重要因素。有自卑的人由于过多与他人比较,所以越发的看不起自己。对于自卑心理的社交恐惧,我们更多需要是发自内心去看待自己的价值,尤其是不需要用完美主义来看待自己,要知道每个人都是不完美的,每个人都有自己价值,学会接纳自己的不完美,向他人学习,更平和塑造与发现自己优势,他们会感受到社交带给自己的成长。

4羞怯 缺乏社交技巧,害羞心理则是源于不懂得社交的技巧是什么,总会感觉到惊慌失措,不知道如何与人打招呼,不知道如何跟他人深度的交流,这种社交心理源于社交次数少。这些技巧的缺乏让他们面对人群会显得较为紧张,但是一旦社交次数较多,这种害羞心理就会逐步得到改正。多去参加社交场合,慢慢胆子就变大了,对于各种场所不再有畏惧心理,也就自然而然学会表达自己了。

5不信任 认为人际关系尔虞我诈,还有一部分人害怕社交其实源于对社交的猜忌与敌视。可能这源于他们被错误的观念引导,他们认为人际关系是一种尔虞我诈,总担心别人算计自己,为了担心害怕上当,所以就不愿意和他人交往。但是却忘记人际关系其实是源于双方的互动,你越爱猜忌,越敌视,反而越引起他人的同样情绪反应,这就是心理学所说的镜子效应。我们只有迈出主动相信的一步,才能更好建立人际关系循环。

社交是人类活动正常需要,有良好社交的人(不是过度社交),幸福感程度也会过强。要知道人与人之间的情感来自互动与交流,他们也是自我信心塑造的关键。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