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你怎样面对眼前的世界?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9-08-19 14:34:05

济南二安心理热点资讯你怎样面对眼前的世界?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身为社会人,你是怎样面对眼前的世界?面对周围的一切人与事?你适应它们吗?你轻松前行还是步履艰难?

适应能力指的是人随着外界的改变而相应地改变自己的行为方式、心理状态、思维方式等以适应变化与外界相和谐的能力。适应能力包含着内外两个共同方面:内心的理解能力和外在的执行能力。适应能力变差表现为我们无法执行外界要求的条件。

这很好解释,要么是我们理解得不够,要么是我们理解了却做不到。最简单的比喻:用你不懂的外语和你交流,你当然无法执行内容,因为你根本理解不了。

道理确实是这样的,问题是即使了解了这个道理,为什么还是没有办法提高适应能力?为什么在一个客观看来能做到的事情上却始终无法成功?这其实牵涉到了思想与行动之间的联系。

我们在面对某个时间某个地点的某一件事件的时候,我们的思想往往不会单一停留在这个时间这个地点这个事件的单一元素中,因为我们要运用自己的知识经验来理解,这必然会让我们产生好的与不好的联想。

而联想的过程中,消极的人会被黑暗吞噬,被不好的经验或者负面情绪束住手脚。而积极的人会集中精力减少这一类影响,眼里只有眼前的事,和一根筋很像,专心致志心无旁骛足以让大部分的事成功,比如,学习。

首先,我们要充分理解一件事,要保证自己的思考能力不会受到限制,不妨每天做一些大胆的想象,每天早晨起床前在床上大胆地设想。有了想象力,大胆看问题,透彻不迷茫自然就有自信了。

害怕才会导致思维匮乏。我们面对社会规则缩手缩脚也是因为没有彻底理解社会规则。我们会被失败的阴影笼罩内心,也是因为没有完全理解那一件失败的事情前因后果,以及意义何在。所以,不要让陈规陋习束缚了你自己。

其次就是执行能力了,这是最简单的。你问我这个问题不懂怎么办?这件事不会做怎么办?不懂就去问,不会就去学。连问的勇气都没有那还怎么指望积极理解?连学习的欲望都没有那还怎么指望会做?尝试着把视线集中于一点,以改变自己以往对事物的看法。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