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你留意自己的影子了吗?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6-12-10 20:48:55

 济南二安心理热点资讯你留意自己的影子了吗?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孩子通过自己的眼睛观察和感悟世界,很多东西其实不用教,父母只需自己去做给孩子看就可以了。身教胜于言教,说的就是这个道理。身为父母的你在孩子眼中是什么样的形象?你的下意识的一些行为会影响孩子的成长,你就是孩子的榜样,包括好的坏的,自己选择吧。

行为举止 公交车上给不给老人让座、公共场所你制造的垃圾的去向、在餐厅进餐时的表现,在售票处买票时是否自觉排队,这些行为看似微小,但是却会给孩子造成很深的影响。从小就应该教孩子去遵守规则,而不是去藐视社会已有的规范。很多父母一些不好的习惯如果不及时改正,那孩子也会沾染这些坏毛病。约束规范自身的行为举止,给孩子做个好榜样。

耐心和责任感 很多父母在与孩子沟通相处的过程中都会缺乏耐心,更有甚者,还会在言语中表达出孩子很麻烦的暗示。家庭不应该是最温暖最包容的地方吗?要允许孩子犯错,父母应该做的是一次又一次的耐心引导,而不是对孩子表现出反感和不耐烦。要知道,孩子长大是个漫长的过程,做父母的要带着满满的耐心和责任感陪伴着他们一起走下去。  

包容度 每个人都有优点和缺点,不要随意去评判他人,更不要在他人背后说坏话。父母们教给孩子的应该是包容、友善、富有爱心,而不是狭隘、刻薄。每个孩子都是纯洁的、善良的,不要让他们的心灵染上世俗的尘埃。

生活态度 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是可以在教育中传达给下一代的,但是现代生活紧张快节奏,很多父母都有很多来自工作和生活的压力,往往不自觉地把负面情绪带到家庭中,影响本应该轻松愉悦的家庭氛围。甚至还会把气撒在孩子身上,这样会让孩子没有安全感,容易产生挫败感,今后遇到问题也更倾向于抱怨,而不是去积极寻求解决办法。 

金钱观 孩子对金钱没有什么概念,因此父母的消费购物观念就会深深影响小孩。应该告诉孩子,钱是辛辛苦苦赚来的,是靠劳动换取的,要懂得珍惜。而不是一味追求最贵的,过分铺张浪费。有时候,父母眼中最好的却不一定是孩子最需要的。

承诺能力 父母在孩子的眼中是高大的、权威的,所以答应许诺过的事情一定要做到。父母常常用某种奖励来激发孩子,让他们有更大的动力去完成一件事,但很多父母在孩子完成后却不兑现奖励,逐渐孩子就会降低对父母的信任,而这种本可以激励孩子的方法也将无法发挥作用。

对待长辈的态度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父母们也时常教育孩子要孝顺,要懂得感恩父母的付出。但自己却没真正做到,在家中对长辈没礼貌,甚至故意疏远老人或者让老人帮忙自己承担过多的家务。

夫妻关系 如果父母之间缺乏交流,经常吵闹冲突,父母之间的关系直接影响了孩子的幸福感。在一个父母关系融洽,常常在饭桌上聊天说笑的家庭中,孩子会乐于倾听和分享,愿意跟父母沟通表达自己的想法。而在一个父母关系疏远,经常大吵大闹的环境,没有过多交流的家庭中,孩子则会内向沉闷,不懂得表达,不会合理地释放自己的情绪。每天都要找时间一家人聊聊天,夫妻之间的关爱,孩子也是感受得到的。而不是一回家就不停地刷手机、继续忙工作。

父母是孩子的镜子,孩子是父母的影子。父母的一言一行都会给孩子的成长留下或深或浅的烙印,父母是孩子在接触这个世界的引路人,不仅要帮助孩子扫除路途的障碍,还应尽量避免制造新的障碍。约束自己的言行,以身作则,给孩子做个好榜样,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