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成长的动力源于内心的强大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20-12-21 17:41:39

济南二安心理分类保健成长的动力源于内心的强大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现代人忙于工作生活,不少人觉得疲惫。压力大,奔波劳累,好像是通病,有些人因比压抑,情绪低落,觉得生活失去了色彩,缺乏前进的动力,好像陷入了情绪的沼泽,努力挣扎始终走不出这片泥潭,濒临崩溃。

仿佛心里住着一个不受控制的孩子,在拼命拉扯自己。你想向前,它要向后;你想挑战自己,它要畏惧退缩;你想心平气和,它要哭闹崩溃。你责怪它不成熟,它却哭得更凶了。

这些内心的纠结、挣扎都是你内心的小孩在作祟,心理学称它为:内在小孩。它正在向你呼救,渴求被你看到和疼爱。

不管在童年,还是成年后,当它没有得到足够的关心和爱护,它就会一直蹲在角落哭泣,成了一个阴晴不定的孩子。

霸占你的大脑:让你思维不清晰,容易情绪化。当你诉求得不到满足时,当别人跟你意见不同时,当事与愿违时......让你愤怒、悲伤、恐慌,甚至发展为抑郁症、焦虑症等身心疾病。

加剧你的原生家庭矛盾:把你在童年时缺失的那份爱,以叛逆、冷漠、抗拒沟通等形式加倍得偿还给你的父母。

破坏你的亲密关系:让你缺乏安全感,爱得小心翼翼,害怕失去,经常用作、讨好来换取伴侣的关心;

搅乱你的工作:让你在工作中没自信,总害怕做错事,不敢拒绝,不敢争取,影响你的判断和决策,在关键时刻拖你后腿

越是无视它,越是压抑它,内在小孩会更沮丧和抗争,仿佛一个死循环,让你丧失好的性格、好的关系、好的生活。因为,内在小孩的需求得不到满足、情绪得不到释放、价值观得不到肯定,她就会一直蹲在那里哭泣,停止成长。

内在小孩就如同我们人生木桶的最短板。它不长大,我们再努力也无法成长。所以荣格说:内在小孩是一切光之上的光,是治愈的引领者。

只有被看见、被疗愈,并且与我们一同快乐健康地成长,陪它一起长大,我们的内心才会真正成长,真正感到快乐。

与内在小孩一起成长,才是对自己最深度的疗愈。为自己搭好了牢固的地基,足以应对生活中的狂风暴雨。

当我学会爱自己,照顾好自己,自然而然地而不需要刻意努力或模仿他人。

你的内在小孩也正在等着你,她在等你抱抱她,跟她说:我在,别怕~”

成长过程是漫长的,需要你的坚持努力,重新塑造你的价值观,人生观,对生活对未来不屈不挠的态度和勇气,奋力向前的精神,你会成功的,幸福会眷恋努力生活的人,真正的成长动力是你内心的成熟强大,告别过去,向未来招手,与现在和解。

 

 

济南二安心理 济南心理咨询 济南心理健康 济南心理医生 济南婚姻家庭咨询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